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最新消息

【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線上演講(1/21/2022, 週五) 吳欣芳: 美國創投都在看什麼?生技新創的趨勢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週五(1/21/2022)學期末最後一次的【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感謝張世宗老師的安排,邀請到在賈伯斯遺孀羅琳(Laurene Powell Jobs)成立的「艾默生集團」中,擔任基金經理人的吳欣芳博士,根據她近10年的工作經驗,對生技創投在美國的最新趨勢,發表心得。講題為:

 

美國創投都在看什麼?生技新創的趨勢

 

演講行程安排詳情如下:
<主題>:美國創投都在看什麼?生技新創的趨勢

<講者>:吳欣芳博士 (艾默生生物科技創投 基金經理人)
<時間>:2022年1月21日 12:15 下午 台北
<Webex 會議鏈結>
https://ntucc.webex.com/ntucc/j.php?MTID=mce0c58fbf2952050e4050a2583ff7790

 

QR code

 

吳欣芳博士在國立臺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取得學士之後,先在國內上騰投資顧問有限公司擔任分析師。接著,遠赴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深造,取得藥理學暨藥物基因組學博士。畢業後,曾在 McKinsey & Company 顧問公司擔任經理,因表現優異,在2019 被「艾默生集團」網羅,擔任基金經理人。

 

「艾默生集團」是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遺孀,羅琳(Laurene Powell Jobs)所成立,其長子里德(Reed Jobs)也擔任該集團「健康醫療」部門總監。該公司的目標,是以慈善工作和「影響力投資」(impact investing),推動教育、移民、氣候和健康醫療等領域的變革。

 

吳博士加入該公司,不到3個月內,就在她精準的判斷和主導下,投資美國癌症早期篩選新創 Thrive Earlier Detection 公司。這個當時方成立僅一年多的Thrive,旋於 2020年10月被美國精準醫療上市公司 Exact Sciences 以高達 21.5 億美元收購,吳博士以此,迅速為艾默生寫下詃公司歷來最佳績效。

 

現居美國的吳博士,以她深厚的學術知識為基礎,勇敢嘗試各種不同領域的挑戰。在本週五,她將於線上演講中,分享生技發展和創新的巿場趨勢。不論對於正在從事科學研究的人,或是正在修業的學生們,必定可以提供另一層面意義和啟發。

 

在此疫情之下,歡迎大家於本週五(1/21/2022)中午,準備好茶水和點心,藉由線上方式,參與此演講之聆聽和討論。

 

PO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