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公佈欄

【生化科技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3/1/2024)李志浩博士-「Metabolic roles of Th2 immunity」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3月1日的【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生化科技系與台灣農業化學會邀請到中央研究院基因體中心主任李志浩特聘研究員,針對他多年來在免疫與代謝疾病與學術思路歷程,發表與分享他的卓越研究成果與感想。講題為:

 

Metabolic roles of Th2 immunity

 

演講安排詳情簡述如下:

【演講時間】2024年3月1日 (週五)下午 12:20-13:20

【學生Q&A】2024年3月1日 (週五)下午 13:20-14:20

【地點】農化新館B10教室

 

李志浩教授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Minneapolis) 藥理學系取得博士學位,隨後擔任過美國索爾克生物學研究所 (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 博士後研究員、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簡稱HSPH) 基因及複雜性疾病學系助理教授、副教授、分子代謝學系教授等職務。現職為中央研究院基因體中心 (Genomics Research Center, Academia Sinica) 特聘研究員與中心主任。在學術上他屢獲殊榮,獲頒包括1998明尼蘇達醫學基金會巴坎納研究獎與2012年的Armen H. Tashjian Jr.優秀內分泌研究獎等等研究獎項。

 

他的專長領域為研究免疫和代謝信號之間的相互作用對代謝相關疾病的影響,其優秀的學術研究備受肯定,多次受邀為國際主要會議的演講嘉賓。這次志浩老師將蒞臨台大生技系,與大家分享他在免疫細胞Th2 細胞如何調控生物體代謝與細胞分化方面的研究,並分享他的科學職涯發展。

 

敬請各位蒞臨現場聆聽,進行寶貴的學術交流,共同體驗科學的魅力!

 

國立臺灣大學生化科技系、台灣農業化學會敬邀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