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入學管道

申請入學

申請資格 國內外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高中、高職應屆或已畢業學生(或符合申請入學招生簡章其它規定資格者)
招生名額 依招生學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預計甄試人數 依招生學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甄試方式

第一階段學科能力測驗(大考中心辦理)(50 %):
檢定及篩選倍率:數學A均標 (10),英文均標 (6),自然均標 (3),國文均標。

 

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本校辦理):

口試 (10 %):口試必須出席,未出席者視同缺考,不予錄取。

審查 (40 %):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B、D)、多元表現(F、J、L、M、N)、學習歷程自述(O、P、Q)、其他( R.申論題[必繳] )。
※ 項目內容請參照本招生簡章「貳、分則」乙、審查資料項目內容對照表 (第20頁)。

 

申論題題目:『聯合國在 2015 年提出「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 SDGs),請針對其中所列的 17 項目標,論述如何利用本系的學習來解決其中一個項目 (或此項目的延伸目標),請包含:你想解決的問題、動機以及可能解決的方法與理論,並描述你將如何融合在本系所獲得的學習,使你具備有這樣的能力。』

申論題撰寫內容總字數以不超過 1500 字為原則

申論題撰寫規定格式下載 DOCX檔  (完成後請另存為PDF檔上傳)

 

成績計算

學科能力測驗國文、英文、數學A、自然之級分總和佔 50%

指定項目甄試審查總分佔 40%

口試佔 10%

書面資料準備指引 生化科技學系    (113 學年度申請入學書面資料準備指引)

 

繁星推薦

推薦報名資格 全程均就讀國內同一高級中等學校並修滿高一、高二、高三上各學期之應屆畢業生, 其「在校學業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符合大學規定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學科能力測驗成績通過大學校系學科能力測驗檢定科目標準
招生名額 依招生學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檢定方式 學測數學A、自然頂標,國文、英文前標
比序方式
  1. 在校學業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
  2. 國文、英文、數學A、自然之級分總和
  3. 學測自然級分
  4. 學測數學A級分
  5. 學測英文級分
  6. 學測國文級分
  7. 生物學業成績總平均全校排名百分比

 

特殊人才甄選入學  (務必詳閱報考學年度招生簡章-報名繳交資料)

 申請資格

符合下列6項任一項申請資格,且可檢具各項證明文件者:

1.高中之部定科目「數學A學科」、「化學學科」或「生物學科」任一科,該科之各學期成績皆達就讀高中修習該科目之全部學生總排名前5%者。

2.高中之部定科目「數學A學科」、「化學學科」或「生物學科」任一科,該科之各學期成績皆達就讀高中修習該科目之全部學生總排名前20%,且持續積極學習大學數學、化學或生物課程獲得認證者。

※說明:「持續積極學習大學數學、化學或生物課程」係曾透過網路或正式赴大學修習數學、化學或生物課程並已獲得認證或成績者;或曾參加大學舉辦的長期數學、化學或生物學科人才培育活動(為期1個月以上),並已獲得活動舉辦單位所發給之認證。

3.高中之部定科目「數學A學科」、「化學學科」或「生物學科」任一科,該科之各學期成績皆達就讀高中修習該科目之全部學生總排名前20%,且曾參加教育部認定之國際科展或全國科展者。

4.高中之部定科目「數學A學科」、「化學學科」或「生物學科」任一科,該科之各學期成績皆達就讀高中修習該科目之全部學生總排名前20%,且為該校數理資優班或科學班者。

5.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競賽選拔進入決選者。

6.其他:具有與數學、化學、生物或自然科學相關之其他獲獎資歷或明確經歷證明。

 招生名額

 依招生學年度招生簡章公告為準

 甄試方式

 審查 (50 %):就所繳資料加以審查後決定可參加口試之名單。
 口試 (50 %):通過本學系書面資料審查,且成績排名前6名者,得以參加口試。

 表格下載

 生技系學士班特殊人才甄選入學招生報名自檢表    DOCX檔    PDF檔

 

希望入學請詳見教務處招生專區網頁

◎上述各項招生應繳交資料,以報考學年度招生簡章所載為準。

 

分發入學

報名資格 通過大學分發入學招生簡章學力資格審查者
招生名額 依招生學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檢定標準及採計科目

學測檢定標準:依招生學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採計:化學(分科)、數學甲(分科)、物理(分科)、生物(分科)、英文(學測)

同分參酌方式: 1. 化學(分科)、2. 數學甲(分科)、3. 物理(分科)、4. 生物(分科)、5. 英文(學測)

選系說明

1. 本系著重生物化學為核心的教學與研究,培養具基礎與應用能力的人才。

2. 本系部分實驗課教學結果之判讀需要具備色彩觀察及辨識能力。

 

轉學生

報名資格 國內外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大學大學部學生(符合簡章報考資格規定者)
招生名額 依招生學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專門科目:普通生物學(A)、普通化學(A)
備註 1. 本系部分實驗課教學結果之判讀需要具備色彩觀察及辨識能力。
2. 入學後不可轉系。

 

國際學位生、海外高中推薦生、僑生等請詳見國際事務處網頁

 

入學後申請交換生訊息請見:國際事務處(校級)生命科學院國際學術交流中心(院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