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公佈欄

【生化科技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12/01/2023) 彭愷恩導師-「108課綱下的高中生自然科學習概況」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12月1日的【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生化科技系邀請到政大附中數理資優班導師彭愷恩,針對108課綱下高中生學習概況,發表他的看法。講題為:
 
「108課綱下的高中生自然科學習概況」
 
演講安排詳情簡述如下:

【演講時間】2023年12月1日 (週五)中午 12:15-13:20
【地點】農化新館 B10 教室
 
彭老師畢業於高雄市立高雄中學,後續進入台灣大學化學系及化學所深造,奠定了其深厚的學科專業基礎。從實習教師到專任教師,再到現任的數理資優班導師,彭老師在教育路上的每一步都展現出對學術的熱忱與對教學的執著。
  
在本次演講中,彭老師將從化學科的角度切入,透過生物科的輔助,帶領我們了解現行的高中課綱內容。此外,彭老師也將探討大學入學考試的制度如何與課綱範圍相互呼應,並分析學習歷程檔案的實施現狀。最重要的是,彭老師將分享他對於高中生學習狀況的觀察與見解,這些洞見對於教育工作者和家長們了解學生的學習需求將是非常寶貴的。
 
歡迎各位屆時蒞臨現場聆聽,進行寶貴的學術交流。
 
國立臺灣大學生化科技系【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 敬邀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