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公佈欄

【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 (5/19/2023) 蔡博宇博士-「The Path to Employment or Entrepreneurship in the Regenerative Medicine Industry: My Experience Sharing」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在5月 19 日(週五)的【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感謝謝佳倩老師的安排,邀請到臺大醫學院免疫所博士,現任維納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博宇博士,針對從再生生醫技術研究到創立公司,發表其寶貴的親身經驗成果。講題為:

 

「The Path to Employment or Entrepreneurship in the Regenerative Medicine Industry: My Experience Sharing」

 

演講安排詳情簡述如下:
【演講時間】2023年5月19日 (週五)中午 12:15-13:20
【地點】農化新館 B10 教室

 

蔡博宇博士于2008年畢業於臺灣大學醫學院免疫學研究所,先後在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以及台大醫院醫學研究部擔任博士後研究員,曾任職於永齡健康基金會擔任研究專員一職,負責研究開發癌症的免疫細胞治療技術,建立細胞治療中心,於2013年創立了 “納維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業務為免疫細胞治療技術的研究開發,與臨床等級細胞製劑生產與提供。

 

在當時的時空背景,細胞治療還是生技醫療產業中的新行業,各國的法令與細胞製劑的生產規範,都仍在不斷地修正中,蔡博士從細胞治療技術的基礎研發,進而臨床研究,並跨入生技醫療產業,經歷了生技醫療技術與產品,從研發到進入市場的整個過程,並在細胞治療相關法規與規範,以及醫學倫理相關問題尚未完備時,創立了生技公司,建立了細胞製劑生產中心與實驗室。

 

再生醫療係將基因、細胞及其衍生物用於預防或治療人體的疾病,再生醫療產業的範圍涵蓋很廣,包含醫療技術與再生醫療製品的研發與生產,基因與細胞相關製劑有別於傳統藥物,有其特殊性,此新興的產業正在蓬勃發展,各國的政府與各大藥廠及生技公司相繼投入大量資源,皆希望在此新興的醫療產業中佔有一席之地。本次的分享,希望藉由蔡博士在再生醫療產業鍊中的創業經驗,提供給同學未來生涯規劃的參考。

 

歡迎各位屆時蒞臨現場聆聽,和進行交流。

 

國立臺灣大學生化科技系【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 敬邀

 

【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 (5/19/2023) 蔡博宇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