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公佈欄

【午間科學講壇】(12/18/2020, 週五) 徐沺講座教授:Inflammatory microenvironment in renal cell carcinoma—from systemic change to single cell variation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週五(12/18/2020)本學期第六次的【午間科學講壇】,感謝林𤩹鳳老師的安排,邀請到國立中央大學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徐沺講座教授,就其近年來,在單細胞層次上分析腎臟癌微環境中的成分,並比較了腎臟癌發展不同階段的免疫細胞組成,發表其研究成果。

 

講題是:

Inflammatory microenvironment in renal cell carcinoma—from systemic change to single cell variation

演講安排詳情如下:

【時間】2020年12月18日 ( 週五)
【地點】農化新館地下室 B10 講堂

基質細胞可以促進炎症反應並支持幹細胞存活。現在發現,腫瘤的生長和幹細胞的維持取決於周圍的組織和細胞(此謂基質)。通過調節基質功能來控制器官病理,應能更和緩,更有效地控制包括癌症在內的許多疾病。

徐教授於1981年本校農化系畢業後,前往美國南卡羅萊納醫學大學深造取得博士學位。在哈佛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後,返南卡羅萊納醫學大學實驗癌症學系/癌症中心擔任助理教授升至教授。在受聘於波士頓大學醫學系擔任教授時,受中央大學禮聘返國擔任新成立的生醫理工學院首任院長至今年七月任期屆滿。

徐教授主要研究興趣為了解癌症的起源及其生長機理,率先使用多種模式生物比較腫瘤相關基因在胚胎發育中的功能,也提出抗癌新方向從系統生物學的角度看待患病組織與整個身體之間的相互作用,具突破性的貢獻,並榮獲首屆「台灣生醫醫藥發展基金會」生醫講座。

歡迎大家,在週五(12/18)中午參與此演講。

 

2020-12-18-poster.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