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公佈欄

【午間科學講壇】(12/27, 週五) 歐維霖博士: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 of photoreceptor complexes by EPR spectroscopy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在歲末新年前,本週五(12月27日),【午間科學講壇】邀請到蛋白質科學研究的新秀:歐維霖博士。本著其「X-ray 觀看結構,以電子順磁共振(electron paramagnetic resonance,EPR)看功能機制」的技術組合,發表他對感光蛋白質結構、功能、分子機制深入的研究細節和成果,講題為:

"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 of photoreceptor complexes by EPR spectroscopy"

演講時間和地點資訊簡化如下:

【時間】2019年12月27日(週五)中午12:15-13:15
【地點】農化新館 地下室 B10 教室
【講題】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 of photoreceptor complexes by EPR spectroscopy

歐維霖博士是在國立臺灣大學生化科技系學士畢業後,直接負笈到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攻讀生物化學博士。期間對最新的蛋白質科學方法,包括 X-ray 結晶繞射解析分子結構、NMR,以及直接偵測蛋白質互動和形變細節的 EPR 技術等等,都有深入應用,並獲致精彩和深度皆有之的學術成果;甚至解析出膜蛋白質的結構,成就十分傑出。

 

不論想要在生物醫學、生物技術、學術研究或更多學門有所著墨和貢獻,研究蛋白質如何執行其生命任務時的機制細節,必定都會有十分的助益。歡迎大家在歲末時分,齊聚 B10 演講堂。

 

再度期待各位屆時到場聆聽,並參與討論,提供寶貴見解。

【午間科學講壇】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