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公佈欄

【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8/02/2022,週二) 黃景政 -「Macrophages Are “Stressed Out” In Tumors」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在 8 月 2 日,週二【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感謝林建達老師的安排,邀請到得獎無數,現任職於美國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  Dept. of Pathology  助理教授的黃景政博士,針對巨噬細胞於抗腫瘤之免疫反應機制,發表他最新的研究成果。並在會後,15:00-17:00,有學研分享會。

 

講題為:
Macrophages Are “Stressed Out” In Tumors

 

演講安排詳情簡述如下:
【演講時間】2022年8月02日 (週二)中午 12:15-13:20
【學研分享會】同日,下午 15:00-17: 00
【地點】農化新館 B10 教室

 

黃景政博士於中原化學系畢業,接著在長庚微生物所取得碩士學位,此後於倫敦帝國大學 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程完成博士學位。

 

黃景政博士現任職於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從事免疫學、癌症免疫學與免疫代謝相關研究。目前著重於研究代謝在發炎微環境中如何調控免疫細胞分化與反應。並期望使用系統生物學的方法研究腫瘤細胞與腫瘤免疫細胞間的交互作用。

 

黃博士於免疫代謝學上有許多重大突破發現,包含找出脂肪分解與粒線體代謝對於調控巨噬細胞於第二型免疫反應的影響。進一步找到抗腫瘤與抗寄生蟲免疫反應的機制。黃博士獲獎無數,包含多年拿到世界科學網路學術高引用學者以及獲得許多美國先導型計畫經費,並熱衷幫助台灣年輕莘莘學子,今年也受邀於2022福爾摩沙免疫暑期特別課程(FISS2022)擔任講師。

 

因此黃博士在本學術演講將詳述其最新研究成果及相關技術,且於學術演講後當日下午3點舉辦”國外學研分享會”。歡迎各位老師與同學蒞臨並參與研討,也期望學生藉由分享會得知更多國外第一手資訊。

 

歡迎屆時踴躍參加。

 

國立臺灣大學生化科技系【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 敬邀

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 黃景政 -「Macrophages Are “Stressed Out” In T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