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最新消息

[實驗室徵才] 中研院基因體中心陳韻如老師實驗室誠徵博士級及碩士級研究人員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工作地點:中研院基因體中心陳韻如老師實驗室及國家生技園區


職稱:博士後研究員1名及碩士級研究助理1名


工作內容:我們實驗室研究蛋白質錯誤摺疊產生的神經退化疾病,首重阿滋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AD)及漸凍人症(ALS)。我們目前已獲得生技園區計畫支持執行神經退化疾病抗體及藥物研發。本研究人員將與國家生技園區合作發展神經退化疾病之轉譯醫學研究及產品開發。


工作環境:中研院基因體中心是國家一級學術單位,有充沛的學術量能,足的軟硬體設施,並有豐富轉譯醫學及製藥發展的經驗。國家生技園區是國家支持生技產業研發的重鎮,將使學術研究與產業接軌。
 

本實驗室曾榮獲眾多獎項:

  • 2021第十九屆有庠科技論文獎
  • 2018科技部未來科技展”治療漸凍人及相關神經退化疾病的新穎抗體”
     
  • 2018年第14屆永信李天德青年醫藥科技獎
  • 104年度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著作學獎
  • 2015第三世界科學院年輕學者成員
  • Junior Faculty Award, the 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lzheimer’s Disease and Parkinson’s Disease, 2015. 

並發表重要論文 (簡述如下)

  1. Y.H. Shih, L.H. Tu et al., and Yun-Ru Chen*. TDP-43 interacts with amyloid-β, inhibits fibrillization, and worsens Alzheimer’s disease path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Accept. (2020)
  2. Y.S. Fang, K.J. Tsai et al., and Yun-Ru Chen*. “Full-Length TDP-43 Forms Toxic Amyloid Oligomers that are Present in Frontotemporal Lobar Dementia-TDP Patients.” (*corresponding author) Nature Communications, 5:4824 (2014)

更多資訊請見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view/grc7l11yrchen/
 

竭誠歡迎對蛋白質及神經退化疾病有興趣的研究者加入我們的團隊。我們是一個跨領域團隊,我們會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參與國際學者演講,出國與會,及接觸跨領域研究的機會。我們期望有長期穩定的研究人員,共同參與研發過程。


應徵資格:生科生化相關學位,具基本細胞及分生技術者。具小鼠實驗經驗可獨立規劃動物實驗者(具神經科學相關小鼠經驗者佳)。具獨立研究精神自動自發,對研究及藥物商業開發有熱忱幹勁易相處者。
 

聯絡人:陳韻如研究員
 

聯絡電話:(02)2787-1275


電子郵件:yrchen@gate.sinica.edu.tw
 

繳交文件:意者請寄學經歷(含研究經歷著作,熟悉之實驗技巧,有興趣的研究方向及生涯規劃)及2位推薦人聯絡方式至yrchen@gate.sinica.edu.tw
 

應聘日期:即日起


截止時間:202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