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最新消息

【午間科學講壇】(11/27/2020, 週五) 劉浩澧教授:聚焦式超音波在腦部的技術與應用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本週五【午間科學講壇】,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台大電機系劉浩澧教授,針對發展以「聚焦式超音波」的方式,打開血腦障壁,提昇腦部相關藥物之運送和發展,發表其最新近研究成果。講題為:

"聚焦式超音波在腦部的技術與應用"

演講時間和地點詳情如下:

【時間】2020年11月27日(週五)中午12:15-13:15
【地點】農化新館 地下室 B10 教室

劉浩澧教授從台大電機系博士畢業,之後到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放射線部門擔任研究員。回台後,在長庚大學電機系任教,今年轉任台大電機系。

 

針對藥物之效用,必須搭配好的遞送方式,才能抵達疾患部位,發揮治療的效果。然而在腦部疾病當中,受限於血腦障壁,藥物無法穿過血管,抵達腦部進行治療。

 

以生化學或是物理性的方式來突破這個限制,一直是研究的熱門課題。本校電機系劉浩澧教授,發展以「聚焦式超音波」方式,打開血腦障壁;這項技術,證實可以提昇腦部藥物的運送,也十分有助於腦部疾病的治療與藥物開發。

 

劉教授目前也是 IEEE 會員,同時他也專長於醫學影像、擴增實境等醫學應用技術的開發。


歡迎各位先進,屆時可以到場聆聽,進行學術交流,並提供您寶貴的科學見解。
 

附上本次演講的海報:

 

Hao-Li-Liu-11-27-poster.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