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最新消息

【午間科學講壇】(10/16/2020, 週五) 許弼強博士:Opening the Door to 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在本週五 (10/16/2020) 【午間科學講壇】,感謝林甫容老師和楊健志主任的安排,邀請到保瑞集團益邦製藥公司的品保經理許弼強博士,針對生技製藥產業的內涵,以及進入藥品產業的先期準備,分享其多年專業經驗及建議。講題為:

Opening the Door to 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演講時間和地點詳情如下:

【時間】2020年10月16日(週五)中午12:15-13:15
【地點】農化新館 地下室 B10 教室

許弼強博士從本校「農化系」畢業後,至臺大醫學院「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碩士班就讀。完成碩士後,遠赴美國康乃爾大學「生化分子細胞生物研究所」攻讀博士;其後,曾持續擔任博士後研究工作。

許博士在博士班期間,研究成果斐然;曾於2011年,也是畢業前一年,於 Cell 期刊發表第一作者之成果。
(*MacGurn JA, *Hsu PC, Smolka MB, and Emr SD. TORC1 regulates endocytosis via Npr1-mediated phosphoinhibition
of a ubiquitin ligase adaptor. Cell, Vol 23, No 147(5), 1104-1117, 2011. * Co-first author)

在優良的學術成果之外,許博士也因心繫台灣的產學均衡發展,於2013年回台,並在當時為美商的益邦製藥工司擔任分析研發部工作,稍後進入研發部擔任學名藥科學家、技術服務主任、到至今的品保經理職位,負責該集團竹南廠的藥物品質系統,並管理台北保瑞藥業, 宇泰欣藥業和聯邦化學製藥公司的GDP和GMP之品保業務。

許博士的專業受到廣泛的肯定,近來常受到衛服部食藥署的邀請,為食藥署各部門的官員們和製藥業界的同仁上課演講。這次,很榮幸可以邀請他來【午間科學講壇】發表演講,針對朝產業界發展的準備,以及一些生技製藥產業的內涵,分享寶貴經驗。

歡迎各位屆時能到場聆聽,進行學術和產業交流,並提供您寶貴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