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最新消息

【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3/25/2022, 週五) 楊光華博士-- 集眾思,廣忠益:臨床前藥物開發心得分享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感謝全民和政府的努力,目前臺灣疫情稍平息。在下週五 (3月25日)本學期第一場的【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感謝謝佳倩老師的安排,以及生命科學院的協辦,邀請到華安醫學公司轉譯醫學處處長楊光華博士,針對第一手臨床藥物開發的經驗,做深入的分享。講題為:

 

Step-by-step walking for big steps forward:  The experience for preclinical drug development

集眾思,廣忠益:臨床前藥物開發心得分享


演講行程安排詳情如下:
【時間】2022年3月25日 (週五)中午 12:15-13:20
【地點】農化新館地下室 B10 講堂

 

楊光華博士在 2005 年,於臺大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生物化學組取得博士學位。退伍後先在中研院分生所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後來加入臺大醫院外科柯文哲醫師急性腎損傷研究(NSARF)團隊,建立創傷醫學部實驗室,協助成立臺灣特定疾病臨床試驗合作聯盟(TCTC)—臺灣急性腎損傷及腎病臨床試驗合作聯盟。NSARF團隊於2014年獲得臺大醫院頒發傑出研究獎—研究卓越團隊。 

 

楊博士自2014年進入業界,擔任華安醫學公司科學長,負責藥物臨床前基礎研究,目前該公司有兩項研發成果完成臨床二期試驗並通過解盲,即將於2022年展開全球臨床三期試驗。

 

為加速產品開發,華安醫學自2018年辦理學術徵案計畫,此乃台灣生技公司首發之創舉,楊光華博士轉任轉譯醫學處處長,負責全權規劃,由公司指定委託研發項目,遴選台灣學研團隊負責執行,提供各項產品研發布局的關鍵科學依據。華安醫學公司同時提供學界研發授權服務,由楊博士出具委託案源的商業化評估及產業應用分析報告,推廣多所大專院校的智財專利。

 

雖然身在業界,楊光華博士亦協助學界多項產學發展業務,包括台北醫學大學碩士班學位考試召集人、科技部SPARK計畫審查委員、長庚大學產創計畫審查委員、三創課程師資等工作。

 

轉譯醫學,是一道聯繫基礎與臨床之間的橋樑。而借助楊博士歷年來在學界及業界的工作經驗,本次的經驗分享,將提供老師和學生關於研發成果從研發、加值、媒合、授權等觀念,歡迎大家蒞臨參與及討論!

 

在此文末,同時附上演講海報。

 

國立臺灣大學生化科技系所【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敬邀

 

楊光華博士演講-- 集眾思,廣忠益:臨床前藥物開發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