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公佈欄

【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2021/10/22, 週五) 劉伯康: 以消費者為主導的科學品評趨勢與實踐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在下週五(10/22/2021),疫情趨緩後,本學期第一次的【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感謝何佳安老師的安排,邀請到現任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劉伯康博士, 以科學內涵、消費者為考量之下,科學品評的理論和實際,發表一場演講。
講題是:
 
以消費者為主導的科學品評趨勢與實踐
 
演講行程安排詳情如下:
【時間】2021年10月22日 ( 週五)中午 12:15-13:20
【地點】農化新館地下室 B10 講堂
 
劉伯康博士是現任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國立中興大學食品學系碩士畢業後,短暫任職於新竹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前往美國密蘇里大學食品科學系深造,取得博士學位並取得威廉伍德大學企管碩士。研究專長由保健食品及食品化學專長轉變為食品感官品評。

劉主任在教學、科學研究和行政經歷皆十分豐富,在品評教學上,在中部各大學皆教授過品評課,超過百場的品評演講及教育訓練,著有食品感官品評理論與實務一書,是國內這個領域唯二流通的專業領域書。
 
科學研究方面,目前是國內食品學術界唯一實踐與推廣科學化品評得學者,目前以消費者品評系統的實踐與建立為主要研究領域。在行政方面,曾任中台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副主任等職位。
 
歡迎大家,在下週五(10/22)中午參與此演講之聆聽和討論。
 
生化科技系【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敬邀
【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2021/10/22, 週五) 劉伯康: 以消費者為主導的科學品評趨勢與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