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公佈欄

生科院學生會|產學連結講座:生技領域之新創產業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產學連結:生技領域之新創產業
Advance into New Ventures – Biotech Startups


總是聽人說「一日生科,終生ㄎㄎ」嗎?覺得唸到博士就只能一輩子泡實驗室嗎?想知道科學人如何搖身變成大老闆嗎?本學期生科院院學會主題演講,邀請到生技新創產業界兩位博士:一位來自幫助生技人創業的「國家生技園區之中研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的創服育成專題中心」的資深經理陳畊兆 博士,另一位來自研發導向的「新創公司」,酷氏基因執行長林淑娟 博士,他們將以自身經歷出發,帶大家一窺產學並進的生技新創產業的面貌。


陳畊兆博士在台大取得三個學位,光電所畢業後在台大做了長時間與癌症檢測相關的研究,之後取得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資訊與研究中心的補助赴加州灣區探索生醫新創狀況,回台後在台杉投資生技基金團隊負責新創的投資評估,現於創服育成專題中心擔任資深經理,主要負責公司進駐申請的評估與技術人才轉新創的訓練,並關注國際生醫新創生態系,樂於介紹生醫新創在海內外的發展狀況。
陳博士詳細經歷:https://tw.linkedin.com/in/k-cchen

 

林淑娟博士於台大農化系畢業後,朝分子與細胞生物學領域進修,並在博士後研究階段進行乳癌相關研究。而後於生華生技公司(公司代號:6492)任職,從公司籌備處開始到後來掛牌上櫃。2018年,與臺北醫學大學賴鴻政醫師共同創辦酷氏基因,致力於子宮內膜癌DNA甲基化修飾的研究,以期能應用於臨床診斷及治療,以個人化醫療的精神造福女性健康。
林博士詳細經歷:https://www.linkedin.com/in/polly-lin-b6638a4a

 

歡迎大家根據講師的背景,準備好問題在每場演講的QA時間提出來喔!
 

講座資訊


地點:農化新館B10教室(地下一樓)
時間:2020年12月11日(週五) 晚間18:00 ~ 20:30
上半場 ( 18:00 ~ 19:05 ) 陳畊兆 博士「生醫新創的關鍵考量-團隊、文化、生態系」
下半場 ( 19:20 ~ 20:25 ) 林淑娟 博士「創業經驗談---從酷氏基因開始」

 

※配合學校防疫政策,請參加者做好自身健康狀況管理,並於會場內全程配戴口罩。
 

※由於門禁管制,請非生技系的參加者於17:50左右在農化新館大門(靠近椰林小舖)等候,
會有專人接待至會場喔~

 

※本場講座採實名制,請參加人員務必填寫下方表單
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rbo64ebASz1zdSN9A

 

Art editor Img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