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公佈欄

【午間科學講壇】(12/04/2020, 週五) 金翠庭博士:Longevity regulation by subcellular SAM-dependent methylation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本週五(12/04/2020)【午間科學講壇】,感謝廖憶純老師的安排,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國立陽明大學生物藥學研究所金翠庭老師,針對S-腺苷甲硫氨酸所調控的胞內甲基化,和生命長度之重要關係,發表其最新近研究成果。講題為:

"Longevity regulation by subcellular SAM-dependent methylation"

演講時間和地點詳情如下:

【時間】2020年12月4日(週五)中午12:15-13:15
【地點】農化新館 地下室 B10 教室

金翠庭博士,是在國立臺灣大學農化系學士,以及國立陽明大學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碩士畢業後,到美國肯塔基大學,取得藥物科學(Pharmaceutical Science)博士學位。之後,馬上被聘請至加州舊金山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並在稍後,被網羅至美國密西根大學為資深博士後研究員,從事老人醫學 (Geriatric Medicine)的研究。金博士現已升任為國立陽明大學生物藥學研究所副教授。

金博士的研究之一,是以線蟲為模式,在施以限制飲食下,探討其對生命的壓力和對壽命長度影響,並針對產生這些作用的基因和胞內分子作用機制,有深入而豐碩的研究成果。

歡迎各位先進,屆時可以到場聆聽,進行學術交流,並提供您寶貴的科學見解。

 

附上本次演講的海報:

2020-12-04-Dr-Ching-poster.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