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最新消息

[公告] 生科院學輔室自2月23日起正式啟用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臺大學生事務處為輔導學生課業、情緒方面等狀況,於各學院派駐學生輔導專員。其主要任務為擔任學生的第一線諮詢者,了解學生需求,轉銜校內外各項資源,進而協助學生適應校園生活及健全學生輔導網絡。其角色功能近似於社工師或個案管理師,扮演著學務處在學輔工作能更接地氣、且主動出擊的角色,可謂派駐於各學院的「行動學務處」。

 

歡迎同學有任何需求,可逕與學輔中心聯繫 https://csw.ntu.edu.tw/,或直接聯繫生科院學輔專員 王嘉宇先生 (02) 3366-7173  cywang123@ntu.edu.tw。 

 

生科院學輔室自 2月23日起正式啟用, 2月23日(星期三)起至 3月2日(星期三)止, 每周三學輔專員將暫於生命科學館3樓院國際交流中心辦公室駐點,自 3月9日起開始,每周三 9:00 ~ 17:00 將會移至農化新館 215 教師休息室進行駐點

 

以下是駐點資訊


【服務內容】

學輔中心致力於協助校園內有適應困難、學習及生活多重壓力的同學,希望透過與學輔專員談話後了解需求,進而協助同學得到相對應管道的協助。透過橫向連結各單位,建立安全網絡,期許同學能在其中被賦能並逐漸步回穩定的生活軌道上。

 

1. 預約諮詢:
可透過事前於網路上預約時段談話,每次談話時間為40分鐘。
若同學需要比較長時間表述自己想談論的事情,抑或是希望當面講述內容即可選擇此種談話方式。
 
2. Walk in:
a. 現場Walk in
若臨時想找人談話,可選擇此種方式進行。駐點地點為農化新館215室,若有任何需要可以於此處找到我!現場Walk in至多20分鐘,惟需要視現場量能狀況做安排,因此不像預約諮詢可以保證談話時間和長度,但仍會盡力協助。
 
b. 線上Walk in:
若不方便到場的學生可以使用。空間隨時開放供學生逛逛和交流,但若需晤談,考量到同時會有現場以及線上兩種管道,會以現場為主,因此時間不固定,可以於進來後看看我在不在。
目前以gather進行,與Walk in相同,不保證談話時間和長度。詳細使用規則可以進到空間後閱讀告示牌上文字。特別提醒,由於空間有人數限制,因此若非即時在線使用,請關閉頁面,將位置空出讓其他同學也有機會使用。
 
3. Email聯繫:
若同學不方便到場晤談,也不習慣使用線上會議室,可以撰寫email給我,我會盡快回覆。但由於許多事情還是需要當面比較容易講清楚,因此除非需請求協助的方向是行政端能處理的,不然還是建議用上述兩種方式哦!另外,學輔專員一人負責兩個學院,若有晚回email,再請多多包涵<(_ _)>
 
注意!需要跟同學們釐清的是,學輔中心並非以提供諮商和心理治療為目的,所以也無法透過我進行諮商服務或在我評估後直接取得心輔中心的諮商服務。但我會在能幫助到你的能力下,盡可能去協助校內外資源,協助你獲得最適合的管道。
 
【聯絡資訊】
生科院學輔專員 王嘉宇先生服務時間為9:00~17:00,可以於這段時間內用電話、email或前來農化新館215室與學輔專員討論聯繫。
電話:(02)3366-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