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最新消息

【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4/22/2022,週五) 杜奕瑾(PTT創立人) -「AI in precision health」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緊跟在下週二的演講安排之後,在下週五(4/22/2022)【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感謝林建達老師的安排,難得地邀請到台大 PTT 創辦人,也是臺灣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創立人, 現今國內人工智慧領導者之一的杜奕瑾,針對人工智慧在精準醫療的領域發展,發表一場必為精闢也難得的演講。講題為:

 

AI In Precision Health

 

演講行程安排詳情如下:
【時間】2022年4月22日 (週五)中午 12:15-13:20
【地點】農化新館地下室 B10 講堂

 

杜奕瑾是於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系、所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在學期間,為台灣最大BBS 站「批踢踢」創站站長。現在,是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臺灣人工智慧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曾任微軟人工智慧部門亞太區研究總監、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IH) 人類基因研究所程式組長。

 

於2017 年自美國返臺後,創立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為亞洲第一個非營利人工智慧研究機構,鼓勵以開放演算法、原始碼與聯邦式學習發展國際可信任的研發成果。

 

《打造「以人為本」的智慧生活》,一直是杜奕瑾的核心關懷,同時他也將此精神落實至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的研究項目。目前實驗室耕耘領域跨足智慧健康醫療、智慧城市、觀光交通、金融和人機介面應用等,依循3大使命方向茁壯發展:

1) Innovate AI in Taiwan and for The World,
2) Bring technology to meet nature and humanity,
3) Create impacts and improvements for human well-being.

 

目前杜奕瑾活躍於甚多單位機構,包括身兼臺灣聯合學習產業大聯盟會長、中華電信獨立董事、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亞洲矽谷計劃民間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推動小組民間諮詢委員等。他期望藉由臺灣堅強的軟體實力,推動多元AI應用領域,鏈結產學研界打造完善的數位經濟生態系。目標是從臺灣出發,打造造福全球人類的人工智慧。

 

本演講將分享其最新AI 在精準醫療發展現況和技術。歡迎各位蒞臨並參與研討。

 

在此文末,同時附上演講海報。

 

國立臺灣大學生化科技系所【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敬邀

 

【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4/22/2022,週五) 杜奕瑾(PTT創立人) -「AI in precision health」